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眾運輸4G下載速率 板南線優高鐵最差

2017/7/12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公布上半年4G上網速率量測結果,在大眾運輸4G下載速率的數據顯示,北捷板南線品質最好,台鐵倒數第2,最差的是高鐵。

NCC今天公布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執行5家行動寬頻4G業者106年度上半年之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統計結果,其中包含國道、大眾運輸的「移動量測」及各縣市「定點量測」的數據統計,公開各地網速品質及速率狀況。

「移動量測」由專業量測人員於各縣市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以正常行車速率進行量測,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列車內進行量測。

數據顯示,在大眾運輸部分,4G下載速率平均值以北捷板南線速率最好,其次是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排第3名,台鐵則是倒數第2差,最差的是高鐵全線;國道部分,4G下載速率平均值以中部橫向路線的國道6號速率最好。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高鐵網路速率問題,目前五大電信業者日以繼夜趕工中,陸續在各隧道段佈設電纜設備,期望「未來在高鐵上看影片也不成問題」。

至於台鐵網速量測平均值也接近排名墊底,翁柏宗對此表示,由於宜花東地區在基地台架設上電力取得比高鐵困難,涉及專業技術內容,這部分需待克服改善。

「定點量測」則是在全國7851個村里長辦公室戶外區域進行量測,五大電信業者的4G下載速率平均值排名,以遠傳電信表現最優,至少有五都排名第1位;而4G上傳速率平均值,則以台灣大哥大表現最好。

翁柏宗表示,各電信業者在定點量測、移動量測、偏鄉涵蓋表現上互有領先,NCC公布資訊主要是積極鼓勵業者從事行動寬頻基礎建設,並協助消費者可從價格、服務品質、網速、涵蓋率等數據交互比對參考,依個人使用行為選擇適合自己的電信業者。

對於中華電信表現在數據結果中不如外界預期,翁柏宗說,由於中華電信身為電信龍頭,民眾期待也高,他也呼籲中華電信行動寬頻網路建置經營應改變「精準建設」策略,因為NCC每半年會公布一次量測統計,中華電信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另外,NCC指出,為方便民眾查詢網速量測結果,特別規劃「視覺化圖資網頁」,預計20日上線,將提供民眾以點選網頁地圖方式,快速查詢各地區平均上網速率,同時顯示各電信業者量測結果,歡迎民眾屆時至NCC官網查詢。106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