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日熱一日 午後雷雨範圍縮小

2017/7/13 08:25(7/13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台北13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各地晴朗炎熱,午後雷雨主要在中南部山區、範圍縮小;天氣日熱一日,要特別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指出,今西半部高溫約在33至35度,東半部在33至34度,外島在32、33度左右,台北都會區有機會升至35、36度。明日、週六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增強,及週六(15日)低層東南風,造成西半部背風沉降,皆會使氣溫再升高一些,台北都會區將有機率升至36、37度。

天氣「日熱一日」,應特別注意防曬,也要多喝水、避免中暑。週日至下週三高溫才會略降,但也僅回到35度左右,天氣還是很悶熱。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上半天晴朗,山區及西半部部分平地仍有局部性雷雨的機率;大台北平地的機率稍降,受影響的範圍小、時間短。明日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更增強,水氣減少,各地晴朗炎熱,午後雷雨主要在中南部山區、範圍縮小,平地機率降低。

週六、日(15、16日)熱帶擾動外圍水氣移入,東半部迎風面有明顯降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也有一些局部雨。下週一至週三(17至19日)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模擬顯示,週六、日南海的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的機率,週日通過海南島,向西前進,對台無影響。呂宋島東方的熱帶擾動,沒有發展,其水氣反成為南海擾動外圍環流的一部分,東南風增強、挾帶水氣,週六至下週一台灣天氣變化的幅度,視水氣量的多寡而不同,可持續觀察。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