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類流感未降溫 公費藥劑用到7月底

2017/7/14 09:04(7/14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近日仍有不少民眾罹患流感,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全縣本月第一週的急診類流感就診率有17.21%;民眾如有流感症狀,可至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就醫。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106年7月2日至7月8日,花蓮急診類流感就診率為17.21%,高於全國的15.08%;花蓮門診類流感就診率為1.81%,略低於全國的1.97%。

李宏滿說,因應流感疫情,疾管署已將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適用期間,延長至7月31日。若民眾有呼吸道症狀,可至花蓮縣61家合約醫療院所就醫,凡經醫師判定符合公費用藥使用條件,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李宏滿指出,依據監測資料顯示,今年流感疫情高鋒期似乎較以往延後,可能與去年流感疫苗接種量加倍且發揮效用,另疫苗接種至今已逾半年,保護力遞減,及今年氣候慢熱等因素影響下,導致疫情延遲發生。

流感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造成上呼吸道感染,潛伏期1至4天(平均約2天),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大多數患者經就醫服藥、休養後會自行痊癒,但65歲以上長者或具慢性疾病者為流感重症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個人健康情形,一旦出現前述流感危險徵兆務必儘速至大醫院,以免引發重症或死亡。

李宏滿呼籲民眾平時應注意勤洗手等個人衛生,落實咳嗽掩口鼻等禮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盡速戴口罩就醫,並依醫師指示用藥;生病盡量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