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波重創長庚 王瑞慧:請辭無法解決問題

2017/7/14 15:01(7/14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演變成人事鬥爭,重創醫院形象。長庚董事長王瑞慧今天澄清免職兩名急診主管說法「純屬虛構」;她坦言「個人要負很大責任」,但不認為請辭能解決問題。

前長庚醫院決策會主委李石增今天表示,林口長庚兩名急診主管因涉嫌挪用醫院經費,在王瑞慧指示下將兩人免職,急診因此爆發離職潮,他則成了代罪羔羊,被迫離職。

長庚醫院下午召開記者會,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親上火線,先是澄清李石增指控「純屬虛構」,兩名急診主管並非她要求免職,強調基於對專業尊重,醫療部分皆全權由決策會統籌。

離職風波重創長庚形象,王瑞慧是否將請辭負責?王瑞慧說,長庚醫院是父親王永慶一手打造,她繼任董事長後也希望承襲父親遺願,強調這次事件,「我個人要負很大責任」,同時強調對大家很抱歉,但不認為請辭就能解決,從這次經驗學到很多,如何反省、改善才是最大重點,不應懦弱辭職而是要面對過錯。

王瑞慧表示,從今起會認真思考如何踏實完成父親遺願,以及如何避免急診離職潮重演。她說,決策會主委、院長等人都來自不同科系,才會對急診運作有不同想法,未來會更密切和醫師合作溝通,重振民眾對長庚的信心。

長庚醫院特助蘇輝成指出,新任決策會主委程文俊已經接任,上週起已密集展開相關工作,未來會邀各科座談,了解各界意見。

對於前任主委李石增,蘇輝成說,李石增在醫療技術上有獨到之處,過去也對長庚醫院做了很多貢獻、照顧很多患者,長庚非常感謝他。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