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握有急診小金庫證據 長庚否認

2017/7/14 17:30(7/14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長庚前決策主委李石增今天表示,2名急診主管涉嫌將醫院經費挪至外部基金會,證據都在長庚醫院裡。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今天否認,強調基金會屬於私人機構,不可能去查。

長庚醫院日前因免職2名急診主管,引爆離職潮,當時擔任決策主委的李石增今天首次現身召開記者會,強調該2名主管涉嫌將急診系務基金捐款至他們擔任董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調查期間發現有不正確發票流向,調查證據都在長庚醫院裡。

遭指涉的前長庚急診主任陳日昌今天受訪時表示,挪用款項「完全子虛烏有」,強調該基金會經費全是由院內主治醫師每月私人捐助1000多元,做一些公益的事,並非拿來賺錢,要求提出證據,否則涉公然誹謗,擬採法律行動。

長庚醫院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長庚醫院特助蘇輝成會後表示,長庚急診設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屬於私人所有,創辦人既不是前急診部部長陳日昌,也不是急診部主任邱德發,而是前主任廖訓禎。

蘇輝成說,每位主治醫師每個月會從薪水中,提撥新台幣1000元到基金會作為經費,該基金會屬於私人機構,「醫院不可能去查」,既然沒有調查,何來記錄?

他強調,若是長庚去查該基金會,就像是去查鴻海的帳一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駁斥證據都在長庚醫院裡一說。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