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晴朗燠熱 慎防中暑

2017/7/15 08:33(7/15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今、明兩天低層東南風逐漸增強,西半部的背風沉降,會使氣溫升得更高,西半部高溫將在攝氏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33至35度,台北都會區將會升至36、37度左右;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慎防中暑。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5、16日)兩天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及南部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也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並指出,低層東南風逐漸增強,西半部的背風沉降,會使氣溫升得更高,西半部高溫將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5度,外島則在32至34度,台北都會區將會升至36、37度左右;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要慎防中暑。

下周一至周五(17至21日)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最高溫逐漸降回35、36度左右,天氣還是很悶熱。

他表示,今(15日)晨4時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南海熱帶性低氣壓範圍很大,但中心附近結構鬆散,發展得很緩慢。最新ECMWF的模擬顯示,今(15)日在南海繼續發展,向西北前進,明(16)日將通過海南島,轉向偏西前進,漸行漸遠;今明可能發展為「輕颱」,而被命名,但無論是否能順利發展,對台灣都不會有影響。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