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群馬台灣祭 滷肉飯最受歡迎

2017/7/15 17:39(7/1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前橋市15日專電)日本群馬縣台灣總會等單位今天舉辦台灣祭活動,會場布置成具台灣特色的三合院,攤位旁也貼上自製春聯,當然免不了有台灣美食,其中以滷肉飯排隊人潮不斷,最受歡迎。

今天這場台灣祭在距離東京都約2.5小時車程的群馬縣前橋市舉行,氣溫雖然高達攝氏34度,但因為碰到日本3天連假,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群馬縣以草津溫泉聞名,目前縣內居住台灣人估計逾百人。

群馬縣台灣總會事務局長何守真表示,今年是第二次舉行台灣祭活動,目前是希望透過文化交流深化台日關係。這次主場地在室內,所以她突發奇想不如設計成具台灣特色的三合院造型,推廣台灣在地文化。

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出席活動,並與群馬縣副知事荻澤滋會談,雙方都期待透過類似活動深化交流,也希望在各領域強化合作關係。群馬縣知事大澤正明目前正在台灣訪問。

由於天氣炎熱,不少日本民眾排隊購買芒果冰。一位嫁到前橋市、並在攤位幫忙的台灣媽媽說,芒果是用台南的愛文芒果,非常好吃。

日本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來逛,吃過台灣芒果冰的媽媽說,在台灣吃都是一大盤,「不像這裡這麼小盤」,但都很好吃。

雖然中午戶外氣溫高達34度,但滷肉飯攤位意外超有人氣,排隊人潮持續到下午近2時仍未散去,這一味奪下排隊美食之冠。

販售滷肉飯的店主是在群馬縣開設中國料理店的日本夫婦,但料理長林福萬是土生土長台灣人。林福萬受訪時說,來日本30年,之前一直在台北龍江路的台灣料理店工作。

林福萬秀出滷肉飯的滷肉得意的說,「這是真正的滷肉飯的味道」;他也介紹了日本少見的台灣滷蛋跟炒米粉。

雖然攤位還賣割包等台灣美食,但大家都買最貴的滷肉飯加滷蛋,林福萬說,可見台灣滷肉飯的吸引力。

另外,本身是群馬縣公務員、幾年前被派去台南市政府擔任對日事務諮詢顧問的阿部真行,今天也特別回到前橋市參加活動。他秀出手上台灣啤酒的貼紙說,最喜歡喝台灣啤酒。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