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大馬處辦哲學茶席 蔡博丞分享專業

2017/7/15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專電)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舉辦「Tea Philo哲學茶席」,邀請台灣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兼雲門2編舞家蔡博丞開講,分享過去幾年的舞蹈專業經驗,場面交流熱絡。

由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主辦,雲手文創基金會策劃與執行的「Tea Philo哲學茶席」系列沙龍座談,今日下午邀請蔡博丞於吉隆坡邵氏大廈的紫藤茶文化廣場開講「丟出屬於自己世代的聲音」,他分享自己的舞蹈專業外,也開放90分鐘的示範教學課程「舞蹈身體詩」與大馬舞者作交流。

他在分享會表示,成功的秘訣就是永遠要怕事情不夠難,覺得對的事情就要奮力到底,不看收穫只看耕耘,勇敢丟出屬於自己世代的聲音。

他不否認舞蹈是生命蘊含熱情的來源,強調舞蹈是一種品味,值得細細品嚐,生活中所經歷的每個瞬間感動,從不同的角度觀看則有不同的領悟,在領略中感受情緒細膩的流動,就能從中醞釀出不凡卻引人迴響的藝術作品。

他透露,父母原本安排他學習音樂,但身體總是沒辦法停止運動,並在機緣巧合下進入了舞蹈社,發現自己對舞蹈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他也表示,由於對每件事情總是有很多的疑問,甚至會去深入思考事情的延續發展,因此也造就了他成為了編舞家,並設立了自己的舞團-丞舞製作團隊B.DANCE。

蔡博丞也說,從在學期間便持續創作至今,作品融入自身人生經歷與體悟,感性卻不失詼諧,語彙獨特,結合了劇場藝術、舞蹈和極限肢體動作,風格多變。2010至2017年期間,他曾多次受邀擔任客席編舞,如瑞士琉森舞蹈劇場、德國斯圖加特高提耶舞團、雲門2等。其雙人舞作品「浮花」、「Hugin/Munun」與「INNERMOST」也獲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

蔡博丞現場也進行「舞蹈身體詩」的舞蹈示範教學。這是當代舞蹈抒情爵士,結合了現代舞、爵士舞與芭蕾舞。他希望能透過舞蹈風格與音樂的結合,讓學員配合3種不同曲風與節奏的音樂,看到自己多一點心裡的層面,從中重新認識自己,並用自己的身體與故事來述說一份感動。

駐大馬代表處也預告了8月份將請來台灣馬來貘插畫家Cherng於8月19日在同樣地點進行分享會。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