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D智慧控制 出境旅客享光線新樂趣

2017/7/17 16:06(7/17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7日電)經濟部研發建置的「應用LED照明與智慧控制系統」今天起在桃園機場亮相,滿足旅客成為「調控光線的魔術師」,享受全新閱讀新感受。

一般人很難在固定空間中享受到屬於不同心情、工作、休閒下的「不同燈光組合」,但是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與台灣松下環境方案共同合作,並藉由桃園機場公司與采盟免稅店的協助下,將全新的智慧型照明,建置在機場的「智慧光環境體驗場域」中。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下午在致詞時表示,LED照明在台灣市場銷售量占比達34%,節能成效已經獲得認同,希望創造節能及LED照明產業發展雙贏。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胡耀祖指出,「光環境體驗區」採用高效率LED照明以及聯網照明控制技術,可以控制閱讀與休憩的光配方,打造優質照明場域。

台灣松下環境方案公司表示,工研院在台灣照明領域發展多年,本次與工研院合作,希望將松下先進的LED照明產品運用在機場候機空間,讓更多人體驗人性化照明系統的優點。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也高興表示,未來國內外旅客都可以感受到這項更合乎人性需求的照明體驗,體驗另一種「台灣之光」。

閱讀者在「光環境體驗區」中,可以控制適合自己亮度、色溫的光線,整個空間更可以調整側光、頂光,讓個人成為「光線的魔術師」,調節出更符合個人的舒適環境。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