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就業政策 台少盟:提升技能是關鍵

2017/7/17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對於青年就業政策,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表示,政府應設置跨部會常態性的「青(少)年勞動政策平台」外,提升青年工作技能及提供尊嚴工作也是關鍵。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勞動部也因應舉辦「東北亞國際青年技能競賽」。對此,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指出,勞動部只辦比賽,將無法打造一個集體友善青年尊嚴勞動的職場環境。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政府不該只重視技能競賽,兼顧提升青年工作技能及提供青年尊嚴工作才是關鍵要素。此外,也必須透過更整合性的青年就業政策、合理的預算編列及與時俱進的勞動或福利法令的修正才能達成。

台少盟表示,行政院應從社會經濟賦權的角度,設置跨部會常態性的「青(少)年勞動政策平台」,彙整、協調、研究、審議、管考青年相關勞動政策、促進青年就業方案以及國際人權公約結論性意見,通過並執行「國家青年就業行動計劃」。

台少盟說,且該計畫必須以證據為基礎、匡列一定預算,優先實施發展青年就業機會與包容性的勞動政策,積極面對青年的就業和培訓的問題。

對於青年就業政策、宣導、教育、職訓與媒合服務系統等執行績效,台少盟認為應避免各部會只以量化數據來呈現「業績」,並系統性的收集以青(少)年勞工作為主體進行的深度調查或訪調資料,作為政策規劃的效益評估與修正參考。

除此之外,台少盟也呼籲政府應盡速制定「最低工資法」,避免青年因低薪淪為工作貧窮、血汗勞工及福利依賴者,提供青年有尊嚴的勞動環境。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