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熟女醫師這樣做年甩肉15公斤 膚齡22歲

2017/7/17 14:43(7/17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7日電)日本有位知名美女醫師,剛開業時體重達71公斤,「身為醫生竟然做了最壞的榜樣」,一念興起後,她成功在1年內甩掉15公斤肉,來看看她是怎樣辦到的。

日本雜誌「@DIME」報導,這位女醫師叫日比野佐和子,今年46歲,向來以「逆齡」聞名,上電視時看來也總是光鮮亮麗。但其實她在2013年診所剛開業時,因為忙到沒時間打理自己,外表看來「臉圓滾滾、雙下巴,穿大號的醫生袍,而且緊繃到快撐破」。遭媒體披露後,她驚覺這樣不是辦法,於是展開減重作戰,不僅瘦身成功,膚齡也回到22歲。

歸納她的方法大致如下:1.「減重餐=自炊」:自己烹煮可以避開造成肥胖的食材和飲食方式,像是大量使用化學調味料的速食、微波食品尤要避免,因為這些食品不易消化,代謝變差容易形成肥胖體質。

2.將白色碳水化合物改為「咖啡色」:白米、白麵包、麵類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改成咖啡色系的糙米、全麥麵包等為佳。

3.攝取紫蘇油或亞麻仁油:身體需要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這兩種油都有豐富的的Omega-3,能降低膽固醇和中性脂肪。最好用在拌沙拉等生食,因加熱會減損效果。

4.選用「水耕栽培」蔬菜:不使用農藥,安全無苦味,能有效攝取酵素和營養成分。

5.減重最佳幫手「咖哩」:這裡指的不是含許多添加物、熱量高的市售咖哩醬,而是以咖哩粉為主的食譜。咖哩粉中的孜然、香菜成分能抗氧化,薑黃能提升肝功能,降低膽固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