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輪玩法特色大不同 想出遊這些要知道

2017/7/20 20:10(7/20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0日電)郵輪旅遊越來越熱門,但有民眾上了郵輪,才發現和自己想得不一樣。旅遊業者分析,每艘船的玩法和特色大不同,出遊最好先搞懂,才不會敗興而歸。

看好台灣市場,今年公主遊輪、歌詩達郵輪和麗星郵輪都以台灣為母港推出不同航線,基隆港幾乎每天都有大船入港,十分熱鬧,另外,雲頂郵輪集團也宣布旗下雲頂夢號11月起將以新加坡為母港,並和長榮航空合作,一次體驗海陸玩法。

搭郵輪已經是近年來最熱門的玩法,不過,搭郵輪可不像搭飛機,幾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郵輪旅行從上船的那一刻就開始,船上的餐食、活動都是重要的環節,出遊前最好先搞懂,才能玩得盡興。

游國珍舉例,公主遊輪和歌詩達郵輪雖然同屬嘉年華遊輪集團,但不同的品牌特色也不同,像是公主遊輪就主打高端客群,今年剛下水的盛世公主號重達14.3萬噸,船上還有2間餐廳的菜單是由米其林星級主廚設計,用美食征服旅客的心。

「台灣人重享受,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明年3、4月賞櫻包船航線一公布,套房以上等級艙房就賣光光。」游國珍表示,台灣人不只愛享受美食,也樂於嘗鮮,全新的盛世公主號對旅客極具吸引力,目前已經銷售近4成,預計年底就會完售。

嘉年華遊輪集團旗下另一品牌歌詩達郵輪則是瞄準年輕、小資族群,有別於公主遊輪主打特色美食,歌詩達郵輪的餐點就較為平實,宵夜場的義大利手工披薩最受旅客歡迎,就連房內早餐也是供應簡單的麵包、牛奶或麥片。

游國珍指出,歌詩達郵輪是義大利品牌郵輪,強項是氣氛營造,熱情的服務生或船員不只會帶動唱,還會主動和客人玩自拍,適合喜歡熱鬧、愛交朋友的客群。

不同於歐洲品牌郵輪,雲頂郵輪集團則是專為亞洲打造的品牌,旗下麗星郵輪在台灣耕耘多年,3天2夜、4天3夜的沖繩、石垣島航線受到許多台灣人歡迎,近來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星夢郵輪也積極來台開發市場,盼吸引旅客到香港、新加坡搭郵輪。

雲頂郵輪營業部高級副總裁吳明發表示,台灣是星夢郵輪在亞洲的第2大市場,船上有6條滑水道及泳池,還有海上高空繩索及攀岩牆,旅客在船上也不怕無聊。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