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醫神經外科添生力軍 昔接生同事相見歡

2017/7/20 21:07(7/20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衛福部苗栗醫院自北部網羅神經外科醫師溫中瑜返鄉服務,成為創院43年來首位專任神經外科醫師;溫到院後更與多年前親手接生他的醫師吳輝雄成為醫師同僚,在院內傳為佳話。

「這就是緣分!」苗栗醫院神經外科專任醫師溫中瑜本月報到,經過院內介紹,家醫科醫師吳輝雄認出,溫中瑜竟是早年從事婦產科開業時所接生的嬰兒,35年過去,當年的小娃兒已經長大,當了醫生,兩人還成為同事。

吳輝雄指出,他與溫中瑜的父親是好友,不僅幫忙接生,溫中瑜幼時也常到他家玩,後來對方舉家搬遷至新竹,才較少聯繫,欣見溫中瑜在醫學領域學有所成,願意回故鄉服務,嘉惠苗栗鄉親。

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今天表示,神經外科常稱作腦外科,被公認為醫學上地位最高的領域,一名神經外科醫師,在允許進行神經外科手術前,至少需要經過6到7年的訓練,也是所有醫學專業中最長和要求最高的,對於非都會型醫院的苗栗醫院而言,招募神經外科醫師相當不易。

71年次的溫中瑜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歷任台北榮總實習醫師、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住院總醫師、衛福部基隆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曾獲台北市醫師公會102年度青年杏林獎殊榮,2014年獲得台灣神經脊椎外科醫學會優秀論文獎。

許振榮說,溫中瑜學經歷完備,是專業素養拔萃的優秀醫師,歷經2年積極挖角,終促成他返鄉服務,成為苗醫創院43年來,首位專任神經外科醫師。

為強化在地即時性急重症醫療服務,苗栗醫院去年展開「醫學中心支援計畫」,新加入一般外科、心臟內科、小兒科、婦產科、神經外科等5名專科醫師到院駐診,提供醫學中心級服務,溫中瑜加入後,醫師陣容再添生力軍。

院方表示,溫中瑜醫師專長包括脊椎手術、微創脊椎、脊椎顯微手術、腦部手術、周邊神經手術等,對苗栗地區病患是一大福音。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