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統原民食材有新花樣 小米甜甜圈吸睛

2017/7/21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說到原住民的傳統食材非小米莫屬,小米除了可以做成小米粥外,其實現在也可以做成小米甜甜圈、小米披薩等料理,頗受民眾喜愛。

2017台灣美食展今天正式開展,原住民委員會也召集各縣市的原住民將部落美食搬到場中,要讓逛展民眾一次就可以吃到各部落的傳統美食及創新美食。

在這次美食展當中,原住民攤位最受到大家注目的就是屏東縣政府帶來的「小米甜甜圈」。

製作小米甜甜圈的法法樣工作坊老師何美蘭表示,她們一直在想小米這項原住民的傳統食材,除了可以做成小米粥、小米酒等之外,還可以用怎樣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喜歡上這項食材。

何美蘭說,後來想到小朋友們喜歡的甜甜圈,於是就嘗試利用小米做了甜甜圈,沒想到大獲好評。

何美蘭指出,小米甜甜圈吃起來外酥內軟,嚼越久,小米味道更香,甚至還能帶點甜味。

除了小米甜甜圈外,有香蕉飯、紅藜鳳梨酥等。原民會表示,香蕉飯因體積小,攜帶方便可立刻食用,早期是泰雅獵人的主食之一,現在則為泰雅料理中的必配甜點。紅藜鳳梨酥則是用新鮮土鳳梨及有穀物的紅寶石之稱的紅藜做成,順口不甜膩。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