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布偶大師致敬 科米蛙登上紐約博物館

2017/7/21 17:47(7/21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1家博物館在創造出科米蛙(Kermit the Frog)和大青蛙布偶秀的已故布偶大師韓森辭世近30年後,將於明天推出韓森作品展,向這位生前創作不輟的藝術家致敬。

紐約時報報導,在韓森家族慨然捐贈布偶作品4年後,紐約皇后區的動態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終於將從明天起推出韓森(Jim Henson)的作品展。

法新社報導,即使鮮少出現在鏡頭前,韓森為電視注入新型態的布偶節目,讓美國成年人為布偶著迷,布偶節目也搖身一變為黃金時段娛樂,在節目播出的25年間,讓科米蛙成為全球最知名的布偶角色之一。

韓森不但創造了大青蛙布偶秀(The Muppet Show),以及科米蛙的同伴布偶,還催生「芝麻街」(Sesame Street)的艾摩(Elmo)、大鳥(Big Bird)、博特(Bert)和厄尼(Ernie),同時也製作布偶奇遇記(Fraggle Rock)和夜魔水晶(Dark Crystal)和魔王迷宮(Labyrinth)等布偶的電影。

韓森作品展將展出超過300多項作品,其中包括科米蛙,還有韓森家族贈予館方的180多項展覽品。策展人米勒(Barbara Miller)表示,韓森1958年赴歐旅行受到啟發,將布偶視為一種藝術形式。不過當時在美國,布偶只是給兒童的娛樂。

米勒指出:「他創造的作品和節目總是在對抗一種主張,那就是布偶是兒童專屬的娛樂。而大青蛙布偶秀顯然就是他推翻那種主張最成功的例子,節目在週日晚間黃金時段播放,也是闔家同歡的時段,所以布偶是屬於大家的。」

大青蛙布偶秀結合了喜劇、奇幻、詩作、音樂和歌曲等,成為巧妙融合各種風格,每週播映的美國電視節目,從1976年至1981年間播映,成為一個世代的記憶,更啟發後來在1979年到2014年間推出的8部劇情片長度電影。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