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冒變弱視 郭懷鈞力爭上游畫功了得

2017/7/22 15:04(7/22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市楠梓特殊學校高職部畢業生郭懷鈞,國中時一場感冒造成弱視,但從小愛畫畫的他仍不放棄作畫,反而在畫畫世界中斬露頭角,多次獲獎,展現生命光輝。

郭懷鈞不被視障打倒,力爭上游展現繪畫天賦,在楠梓特殊學校畢業時榮獲市長獎及模範生,去年還以抽象畫作榮獲「發現台灣草間彌生-2016年高雄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最高甲等。

頂著這些得獎光環的郭懷鈞,今天出席高雄市105學年度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最後一場,開心與高雄市長陳菊合影,陳菊也特別嘉勉其事蹟。

郭懷鈞升國三暑假那年,一場感冒引發病毒感染導致視神經病變,視力微弱到只能看到眼前3公分的影像。然而,從小就愛畫畫的他並沒有被這場病變打倒,仍勇於追求繪畫,不時提起筆畫畫,緊貼畫紙埋首做畫,從中找到自信。

郭懷鈞休學在家兩年時間,也藉由畫畫走出生命低谷,後來他就讀楠梓特殊學校即斬露頭角,去年以抽象畫作榮獲「發現台灣草間彌生-2016年高雄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最高甲等的榮耀,今年的創作「希望」也榮獲第5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徵件比賽佳作獎,得獎作品正在台中展出。

郭懷鈞除畫功了得外,愛心也不落人後。生病休學意外留下長髮,他上高一時將留了兩年的長髮捐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後,事隔兩年後如今依然留長髮,他說,未來會繼續捐髮幫助癌童。

此外,力爭上游的他就讀高一時也取得視障按摩師丙級證照,每週日到按摩店打工持續迄今,兩年多來不曾間斷,以行動證明自己殘而不廢。

郭懷鈞今年選擇就讀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他希望將來能學以致用,利用YouTube等傳播工具行銷他的畫作,藉由畫作分享他的故事。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