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星兒打開另一扇窗 自閉童畫出內心世界

2017/7/23 16:27(7/23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上帝關上一個門,就會幫他打開一個窗」,台東自閉孩童「星兒」們畫出他們內心的世界,知名畫家梁奕焚看了都很感動。

台東自閉症協進會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星兒的異想世界」聯合畫展,展出37幅台東自閉兒的創作。包括梁奕焚、立委劉櫂豪、詩人徐慶東都專程出席開幕。

梁奕焚說,當上帝關上一個門時,也會再打開一個窗,讓他活下去;自閉兒也是如此,他們可能在藝術、語言方面很專注,因此能幫他們,就會成功,這些畫他看了很感動。

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說,經常到極地拍照,但這些畫都沒有這些「星兒」的畫讓他感動。劉櫂豪表示,每個生命都有他的獨特性,都有他的一條路,期待每一個人都有大家的陪伴。

台東自閉症協進會員王媽媽說,有1名小男生將他走過的路畫下來,走過十字路口,然後有房子,再到學校,把他心裡知道的事表達出來,「他沒有語言能力,只能畫出來」。

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楊玉娟表示,「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才能需要發掘與培養,希望透過畫展帶給星兒與家長鼓勵,使社會對有特殊學習的孩子有更正面的認識。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