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醫首招橄欖球績優生 從擒抱變擁抱長照

2017/7/24 12:11(7/24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北醫大今天表示,106學年將首度招收10名橄欖球體育績優生,除了提供獎學金,還會安排課業輔導,幫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未來投入長照和醫管行列。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106學年將首度招收10名橄欖球體育績優生,這10名體育績優生皆畢業於建國中學,大多擁有亞青盃國手資格,未來除了將成為北醫創校以來首支甲組的運動代表隊,也將分別就讀高齡健康管理系及醫務管理系,畢業後可擁有一技之長。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表示,愈來愈多研究證明,愛運動的孩子更聰明,橄欖球重視團隊合作,運動養成的奮戰不懈、耐心、領導等特質,更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技能,歡迎建中「黑衫軍」冠軍隊學生加入北醫,經過學校訓練及培育成專業人才,未來在職場上,他們強而有力的雙手,將從運動場上的擒抱變成擁抱,轉而照護失能患者。

早年也是北醫橄欖球成員、北醫大管理發展中心主任吳麥斯指出,台灣沒有橄欖球的職業運動,許多體育績優生出社會後,很難靠體育填飽肚子,北醫大希望「推他們一把」,除了提供優渥獎學金,讓他們打球、出國比賽無後顧之憂,也會關懷他們的學業,讓他們安心讀書,學到一技之長。

吳麥斯表示,學校會安排這些橄欖球隊學生和一般學生一起上課,但會請一般生協助,和體育績優生組成讀書團隊,也會安排特別導師,關心體育績優生的生活和課業狀況,如果課業上有問題,還會請老師私下提供課業輔導,希望讓他們培養專業知識和未來的謀生能力。

吳麥斯指出,橄欖球是一種品格運動,因為橄欖球重視團隊合作,球員必須相信自己及隊友,並尊重隊友及對手,希望讓橄欖球隊學生和一般生共同生活,將運動精神帶給一般生,也讓體育績優生融入社會生活,不會關在體育的象牙塔內。

北醫大專案講師、橄欖球教練楊明達表示,在少子化的現況下,運動選手退役後能當體育老師的機會越來越低,許多運動選手上大學後,皆因對未來產生徬徨而影響訓練,進而影響運動成績。

楊明達說,北醫大橄欖球隊可以提供一個擁有醫療資源為後盾的專業訓練環境,以及完整的課業輔導環境,期待能培養出對國家與社會有用的橄欖球、長照及醫管專才。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