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罕病童小查理錯過醫療期 父母棄訴訟

2017/7/24 23:36(7/25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英國罕病男嬰小查理的父母一直打官司,希望把他送去美國治療,但今天宣布放棄,因為時間已然耗盡,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11個月大的查理.賈德(Charlie Gard)罹患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肌肉會漸進式衰弱,腦部也會漸進式受損,他入住的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醫療團隊認為,小查理的疾病無法醫治,應該撤除維生系統,讓他有尊嚴地離開人世。

小查理的父母則希望他能到美國接受神經科醫生平野(Michio Hirano)的實驗性治療,從今年3月開始與醫院纏訟。

小查理父母的代表律師阿姆斯壯(Grant Armstrong)今天在高等法院表示,小查理的時間已經用完了。

阿姆斯壯告訴法官佛朗西斯(Justice Francis),平野上週看過小查理最新的核磁共振結果後,不再願意提供小查理實驗性治療。平野表示,現在進行「平野療法」已經太晚,小查理的父母決定放棄,繼續下去只是徒增痛苦。

他表示:「很可惜機會之窗不再敞開,小查理的父母已經做出最終的艱難決定。」

小查理的父母為了把他送去美國,募資130萬英鎊。阿姆斯壯表示,這筆錢將用來成立基金會,讓小查理的聲音繼續被聽見。

佛朗西斯法官向小查理的父母致敬表示,沒有人能理解他們的痛苦,也沒有父母能夠做得比他們更好。小查理接著會被移往安寧療護,有尊嚴地死去。

小查理的母親葉茨(Connie Yates)在證人席表示:「我們只是想要給他一個活下去的機會。時間都被浪費掉了。」

她啜泣道:「媽咪和爹地很愛你,查理,我們永遠都愛你,很抱歉我們沒辦法救你。」

葉茨表示:「查理原本有機會好轉,很可惜現在來不及了。我們將在最後這段寶貴時間陪伴我們的兒子查理,再兩星期就是他的一歲生日,很不幸他無法撐到那個時候。」

小查理的支持者在法院外聽到消息後爆發哭喊,齊呼「法官可恥」、「GOSH(大奧蒙德街醫院)可恥」。

一名婦女崩潰地坐倒在地,大喊「他原本有機會的,你們把機會奪走了。」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