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攻多到不怕了 巴黎觀光人潮回籠

2017/7/26 14:59(7/2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紅磨坊再度擠滿看康康舞者表演的觀眾,羅浮宮也湧進大批藝術愛好者,巴黎重現觀光業復甦榮景,受恐怖攻擊衝擊的觀光人潮從谷底反彈。

法新社報導,愈來愈多觀光客拒絕屈服於諸如2015年11月巴黎恐攻等聖戰士攻擊造成的恐懼氛圍,再度成群結隊地前來旅遊。

旅客自2016年年底開始逆勢成長,巴黎今年前4個月的外籍訪客突破260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9%。

回想起2016年那「黑暗的一年」,紅磨坊高層克萊里科(Jean-Victor Clerico)不禁搖頭嘆息,說當時紅磨坊人潮只有一般夜晚的3/4。

這個全球最知名的夜總會生意曾短暫回升,但之後又發生一連串事件,像是反勞動改革的街頭抗議、惡劣天氣、南部城市尼斯(Nice)發生撞死86人的卡車衝撞事件,把稍有起色的成績給一筆勾銷。

觀光客行為追蹤公司旅遊觀察(Touriscopie)負責人席克席克(Josette Sicsic)說,恐怖攻擊日益頻繁普遍,不僅法國受到衝擊,比利時、英國與德國也出現「某種宿命論」思維。

68歲加州觀光客波拉克(Rinkie Pollack)就說:「會來的就是逃不掉。世界沒有哪裡是安全的。」

法國觀光部預期今年訪法的旅客整體將成長5%到6%,2017年將創下8900萬人的新紀錄。

紅磨坊的克萊里科說,由於其他歐洲國家也出現恐攻,「民眾的恐懼感有點消散」。

巴黎觀光辦公室(Paris Tourism Office)主任李法佛(Nicolas Lefebvre)也持相同觀點,認為民眾對恐怖主義已經司空見慣了。

他說:「這些事件持續一再重演,數月內就爆發好幾起,還好死傷較不嚴重,已經變成觀光景點的一部分,不會再阻止民眾想像、考慮與安排歐洲旅遊,尤其是到巴黎觀光。」(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