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32名數學好手 赴印度參加國際競賽

2017/7/26 17:14(7/26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2017年國際數學競賽(InIMC 2017)今天在印度北方省首府勒克瑙(Lucknow )開幕,台灣共有16名小學生和16名中學生參賽,與其他28國1000多名選手角逐數學桂冠。

參與國際數學競賽的台灣代表隊,是由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和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榮譽教授柳賢率領,帶領32名國中小學選手參賽。

本屆國際數學競賽26日開幕後,將於28日正式比賽,並於30日舉行頒獎典禮。

孫文先認為,台灣選手過去在國際數學競賽的表現成績都不錯,希望今年能再為台灣爭光。

國際數學競賽的前身是柳賢於1999年創辦的青少年國際城市邀請賽,泰國教育部於2008年把這項比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合併,改名為現在的國際數學競賽,每年在不同國家的城市舉辦,是除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外,規模最大的青少年數學競賽。

國際數學競賽分為個人賽和隊際賽,除透過新穎、有創意的試題提供參賽者沈思樂趣,也提供一競技平台,促進各國學童數學能力提升,同時檢視各國數學課程狀況,作為各國教育改革的參考。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