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人私密照外流 婦援會籲四不

2017/7/27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近期名人私密照外流,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表示,各媒體應自律,民眾也應正視這是隱私權遭不當侵害的犯罪行為,希望「不點閱」、「不下載」、「不分享」、「不譴責被害人」。

近期有知名藝人私密照外流,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發表聲明,呼籲媒體自律,勿再對被害當事人不斷追問,或詳述細節。

婦女基金會指出,社會大眾應認識到,這是數位時代下性隱私權遭受侵害的嚴重問題,而非茶餘飯後閒聊嘲諷的談資,請停止以任何形式譴責被害人,因為該譴責的是將影像外流的加害者。

婦援會表示,各類媒體應發揮自律原則,勿再過度追問被害人,或過度挖掘、過於詳細報導細節,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婦援會指出,網友及社會大眾應瞭解,這類事件不是緋聞或八卦,各界應正視這是一種隱私權遭受不當侵害的犯罪行為,並且「不點閱」、「不下載」、「不分享」、「不譴責被害人」。

婦援會也提醒民眾,掌握數位時代下的隱私風險,瞭解自我和他人有選擇權,並尊重彼此的個人隱私與意願,才是真正「以愛之名」的親密關係。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