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亮家在蘭若寺 入圍威尼斯VR競賽單元

2017/7/27 20:29(7/27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導演蔡明亮執導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入圍威尼斯影展首度新增的VR競賽單元(Venice VR,Competition),蔡明亮開心表示,「威尼斯從來不拒絕我,總是給我熱烈的擁抱。」

第74屆威尼斯影展今天公佈入圍名單,今年首度新增VR競賽單元,曾經多次在威尼斯影展獲獎的蔡明亮,今年以宏達電HTC及Jaunt聯合出品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

蔡明亮表示,「我的創作並不跟隨這個世界的腳步,總是一意孤行,甚至乖僻;電影的主流發展與趨勢,離我越來越遠,不管我還要不要再拍電影,也不會有人太在意了,但是威尼斯從來不拒絕我,總是給我熱烈的擁抱」。

只不過蔡明亮笑說,威尼斯影展這次萬萬沒有想到,「我居然拍了一部VR,而威尼斯也恰恰舉辦了全世界首次的VR競賽,我們真的太有緣了。」

演員李康生則說,「這次入圍威尼斯影展並不意外,不是因為去過很多次威尼斯長片競賽,而是拍攝期間看到了工作團隊的努力,還有蔡明亮的用心,給全世界一個觀賞VR新體驗。」

「家在蘭若寺」也將在威尼斯影展首映。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