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鰥夫用瓶中信找第二春 被批亂丟垃圾只好取消

2017/7/27 11:48(7/27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7日電)英國一位男子喪妻後,決定用2000封瓶中信尋找真命天女,但有環保人士認為此舉會造成環境汙染,該男子因此遭到許多攻擊,決定取消計畫。

「地鐵報」(Metro)報導,49歲的蘇利文(Craig Sullivan)喪妻一年半後,決定把自己的相關資料裝進2000個瓶子裡,用瓶中信的方式找到下一位有緣人,還架設了網站,讓看到信的人可以回覆他。

蘇利文踏遍英國,在理想地點把瓶中信放進水里,但如此浪漫的方式卻可能危害環境。一位不願具名的環保人士說,她在斯旺西(Swansea)的羅西里灣就發現了30個瓶中信,她因此寫信給蘇利文,讚揚他尋覓真心的想法,但責備他這麼做是「亂丟垃圾」。

「這行為是很浪漫沒錯,但我幾個海洋保護協會的朋友還有我,都很擔心會傷害環境。」這位環保人士說,蘇利文並沒料到馬上就有這麼多瓶中信被沖上岸,而他猜其他的瓶子應該已經消失不見了。但環保人士指出,這些瓶子可能在水中被撞破、碎掉,碎片可能被沖到沙灘上或害水中動物受傷,「我希望他能找到真愛,但用對環境友善一點的方法」。

蘇利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妻子過世之後,他很想念那種有人陪伴的感覺,但他已經決定放棄這個計畫,因為許多人罵他破壞環境,甚至人身攻擊。「我的本意不是這樣,但收到許多令人不開心的反應。我很歡迎一切理性的討論,但現在演變成針對我個人的攻擊,已經夠了」。

蘇利文說,瓶中信計畫的規模與初衷都被大肆批評,甚至有仇恨發言,「我看了這些留言,真的很痛心,但這不影響我想尋覓第二春的想法」。

網友對蘇利文的遭遇頗感同情,有人說:「他的點子不是最好的,但那些在網路上霸凌他的人真的很噁心」、「要把自己開誠佈公地寫在瓶中信裡需要多大勇氣?而且如果有人稍微點醒他,他就會想想別的方法了」,還有人覺得蘇利文長得很俊俏:「我不懂他怎麼會找不到對象,他很可愛啊!」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