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融合教育 慢飛天使與資優生樂交流

2017/7/28 18:46(7/28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動藝術融合教育,60名師生今天參訪桃園東和音樂體驗館,並與國立武陵高中音樂資優班交流,豐富彼此心靈,開啟快樂學習之窗。

苗栗特教學校與國立武陵高中展開跨縣交流,共同辦理「藝術融合饗宴」暑期夏令營,今天由苗特師長帶領校內慢飛天使,一行約60人,除參觀「桃園東和音樂體驗館」認識各式樂器及製造過程外,隨後也造訪武陵高中,欣賞音樂資優班學生演奏,兩校共同營造校園友善學習氣氛,推動融合教育理念。

武陵高中音樂班成立逾20年,以教育音樂專門人才為目標,歷年來在各項音樂比賽及升學成績表現亮眼,音樂班管絃樂團更代表桃園市連續13年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殊榮。

「藝術的魔力開啟孩子快樂學習的窗」,苗栗特教學校指出,透過參訪交流活動,希望增進身心障礙學生對藝術人文的陶冶,發展自我潛能,並拓展障礙學生的人際關係,加強社會適應能力;另一方面,促使一般學生認識、瞭解與接納身心障礙學生。

特教學生聆聽音樂之美、用心感受旋律並實際體驗操作樂器。就讀高職部的邱同學熱衷嘗試敲打康加鼓,「敲敲打打,感覺煩惱都變不見了」。

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表示,這群慢飛天使的到訪,有助培養音樂班學生知福、惜福及樂於助人的人生態度,「相信在未來音樂創作上,能提供更具生命力的演奏」。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