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台灣嘉年華 民眾揮汗也要吃美食

2017/7/29 19:23(7/29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9日專電)第二屆「台灣嘉年華2017」今天在東京都內的代代木公園舉行,現場有近40個台灣美食攤位,雖然中午氣溫逾攝氏30度,仍吸引許多民眾揮汗享用小籠包、麵線等美食。

這場由台灣嘉年華執行委員會主辦、日本華商總會合辦的嘉年華,上午10時開放民眾參觀,將持續到30日晚間結束。儘管現場高溫難耐,但仍吸引滿場民眾排隊購買台灣美食,只見民眾邊揮汗邊享用,不少人也手捧芒果冰希望消消暑氣。

主辦單位共設置近40個台灣美食攤位,再加上甜點、宣傳台灣等攤位,全場約有90個攤位,規模相當大。

父母是台灣人、在東京都出生的模特兒舞川亞郁,獲邀擔任嘉年華的啦啦隊長;而在台灣長住的日本藝人大久保麻梨子,也擔任活動的特別來賓,兩人都幫忙宣傳台灣。

中華民國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參加活動開幕式時表示,希望大家藉由嘉年華感受到台灣的氣氛,然後能親自到台灣一遊,讓台日交流更加密切。

一對日本情侶受訪時說,想吃台灣美食所以來參加嘉年華,最喜歡的是小籠包。雖然目前還沒去過台灣,但因為有朋友在台灣,所以下次會去玩。

另外一群日本女生點了小籠包、台灣拌麵、滷肉飯和刨冰,直說「小籠包很好吃」,還有芒果口味的台灣啤酒也很好喝。

另外一對日本夫婦帶著8個月大的小嬰兒來到會場,兩人說是第一次參加類似的台灣嘉年華活動,主要是衝著台灣美食而來;兩人都沒去過台灣,但很想去看看。

談到最喜歡的台灣美食,老婆說是珍珠奶茶,老公認為是小籠包;老婆又補充說,「滷肉飯也很好吃」。老公說,台灣給人的印象就是東西都很好吃。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