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觀舞集印尼演出 用舞蹈拉近台印距離

2017/8/1 00:01(8/1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1日專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訪問印尼,展現精湛舞藝,也與印尼學生進行文化交流,落實「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與雙向交流的精神。

大觀舞集31日晚間在雅加達「太陽城」表演。演出融合東西方元素,這次的舞碼「舞動台灣情」更將台灣各種不同文化以精緻舞蹈重新詮釋,包含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廟會文化與歌仔戲等,吸引數百名當地觀眾前往欣賞。

率團前來印尼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所所長曾照薰表示,大觀舞集共有15名學生擔綱2017年新南向舞蹈藝術交流展演團隊,很高興能夠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方針,透過舞蹈藝術文化的軟實力,進行國民外交。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表示,新南向交流包括經貿、科技、農漁業等領域的合作是比較日常生活、實用的面向,而有藝術氣息的東西更能深入人心,像這樣的表演若能多多在印尼展現,印尼民眾就能更加了解台灣文化精彩的一面以及台灣的風土民情。

大觀舞集此行也分別與印尼知名的「雅加達藝術學院」(Jakarta Institute of Arts)舞蹈系學生及印尼重要的伊斯蘭團體穆罕默迪亞協會(Muhammadiyah)轄下院校的藝術專科學生進行交流。

大觀舞集的學生除了對印尼學生展示台灣舞蹈,也學習印尼傳統舞蹈,彼此進行文化交流。大觀舞集來印尼之前曾在印度新德里及清奈訪演,下一站是馬來西亞吉隆坡。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