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人相遇 台中歌劇院秋冬推巨人系列

2017/8/2 17:35(8/2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於秋冬時節推出「巨人系列」10檔節目,從10月初到12月上演20場次,藝術總監王文儀今天建議大家將巨人系列視為心靈蛻變的成年禮。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召開「巨人系列」記者會宣布巨人系列共10檔節目20場次,陸續從10月初到12月展演。王文儀表示,巨人系列是歌劇院推薦大家可以認識的藝術界巨擘,每一場演出都是一趟心靈壯遊,她建議大家可把「巨人系列」視為心靈蛻變的成年禮,「這樣的思想成年禮,從不嫌晚。」

歌劇院去年開幕首度推出的華格納歌劇四部曲,序曲「萊因黃金」創下開賣3天即票房一空的紀錄,王文儀說,今年第2部「女武神」首度在台中嘗試一場演出5小時,10月11日起一連演出3場,也讓港澳地區的樂迷近一個月都來電詢問何時開賣,準備組團來台中。

今年巨人系列有多部重量級的舞蹈精品,王文儀說,現代舞是全世界觀眾都擔心看不懂,但全世界藝術總監都在思考著如何讓觀眾接受的藝術,因為最具跨文化魅力,包括林懷民、布拉瑞揚、旅德編舞家孫尚綺等都名列今年巨人系列的節目名單中。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這些年台灣發生很多事,他懷抱這是最後一個作品的心情籌備製作「關於島嶼」,舞者身後的漢字投影,都是台灣的地名、山川和當代作家描繪這座島嶼的文字,在桑布伊的歌聲中塑造這塊土地的島嶼意象。

已宣布封箱演出的國寶級歌仔戲藝師廖瓊枝指出,這次與台灣國樂團攜手傳唱自我生命歷程,即使自己年歲已高,但只要聽到音樂,聲音自然就跟著唱了出來,對歌仔戲的喜愛溢於言表,博得滿堂掌聲。106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