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計畫加薪 高教工會:難改善現況

2017/8/2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推出「玉山計畫」,喊出正教授年薪可上看新台幣650萬元。不過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加薪僅限於少數人,台灣更多學者是學術費、年終被砍,甚至工作難保,玉山計畫恐怕難改變整體教育現況。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玉山計畫」,幫教授加薪,增加國際攬才、留才的競爭力。目前正教授年薪150萬元,若獲「玉山學者」最多可領到650萬元,追上新加坡、香港的水準。

潘文忠並強調,玉山計畫不只是照顧資深學者,國內外有潛力的年輕學術人才,那怕只是副教授、助理教授也可獲選。另外,為照顧私校老師,教育部也於107年度起調高私校獎補助款,各校得以運用該筆經費,調高教授職級的學術研究加給。

對此,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指出,台灣高教一直追求頂尖,提升薪資競爭力是一回事,但有更多私校教師的學術研究費、年終獎金被任意刪減,甚至面臨工作不保的問題。

陳書涵認為在追求頂尖人才的同時,教育部也該關照到教師薪資的「最低標準」上,落實「教師待遇條例」的規範,嚴格監督私校。

陳書涵說,台灣有6、7成學生都在私校,玉山計畫恐怕只照顧到少數頂尖學校,難改變整體教育現況。她認為照顧頂尖和保障最低標準應同時進行,如果無法,政府也應知道優先順序。106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