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慶高中新校長 領導是照亮他人價值

2017/8/4 16:46(8/4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嘉義縣立永慶高中今天辦理新校長蘇淵源到職歡迎會,出身務農的他,從小至今不斷學習,現在是清大博士候選人,面對新職,他說:「領導不是展現權力,而是照亮他人價值。」

永慶高中今天辦理新任校長蘇淵源到職歡迎會,以及卸任退休校長羅明都歡送會,現場高朋滿座,看得出新舊校長好人緣。

蘇淵源表示,從小在六腳鄉和新港鄉交界的鄉村長大,老家務農,經濟不佳,為貼補家用,父母常向親友借貸批發蔬果在路邊賣,小時候曾協助叫賣過,生活雖然有點拮据,但回憶充滿歡樂。

蘇淵源指出,從小就讀偏鄉的國小,一路努力學習,不斷進修,現在是清大博士候選人,年輕曾在電子業上班,於28歲投入教職,至今已有21年,從擔任基層教師、導師、組長、主任,直到考取高中校長。

原任職於國立新港藝術高中教務主任的蘇淵源說:「每一所學校歷練,均獲益良多,尤其是新港藝高影響最深遠,這是一所以藝術涵養和美感教育為核心的普通高中,讓教師歷程更精彩。」

蘇淵源表示,在新港藝高歷經從無到有、從籌備到設校完成至今,於去年滿10週年;當初設校時擔任總務主任,對建築外行的他,建築師、監工、他校有經驗主任,都是請益對象。

面對永慶高中校長新職務的教育理念,蘇淵源說:「領導不是展現權力,而是照亮他人的價值。」照亮的對象包含有學生、教師、行政、家長及社區等。106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