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招來南台灣 邀請日客108小時走透透

2017/8/8 19:15(8/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8日專電)南高屏澎4縣市首長今天齊聚日本東京行銷觀光,會中播放「108小時走遍南台灣之旅」影片,希望打破日本遊客主流的3天2夜北部行程,挑戰5天4夜南部之旅。

「南高屏澎4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在東京都內的萬世橋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共同參加開幕式,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場力挺。靜態展將持續至13日。

策展人林凱洛受訪時表示,一直到規劃展覽後期時,決定「帶著台灣人的這種傻勁」,想要示範一個行程,就是能不能在5天4夜的108小時內,遊遍南高屏澎?

她說,這個行程表是踩線人員實際走過一遍,拍攝出的影片也是一次就OK,「在行程中拍到什麼就剪什麼,沒有回頭。」

林凱洛說,影片呈現出來的內容非常真實,並不是經過長時間的拍攝,而是真的在5天4夜的行程中完成。

她表示,很多人可能認為到南台灣就是輕鬆悠閒度過,但他們想反向操作,且台灣已有很多年輕人願意去挑戰密集的行程。

因此,林凱洛說,這不是團體行程,主要是鎖定日本年輕背包客。團體行程有固定景點,但像他們選的小店座位數不多,年輕人會覺得很趣。

她說,又例如像一些文青風格的咖啡廳,符合日本年輕人現在的生活潮流。這些景點有些是傳統的台灣,另一方面也希望讓日本觀光客看看新的台灣,這些在南台灣蓬勃的生命力。

「每天的行程都是可以拆開重新組合,我們實際去走這個行程,挑戰成功了,你願不願意也來挑戰看看?」,林凱洛說,這是他們製作這個影片的目的。

她表示,旅行的方式改變,不應該再用團體行程,可以因為某一件事情觸發感動而去。

林凱洛說,發現過去日本媒體討論台灣旅遊行程,大多用3天2夜來介紹,一個週末就夠了,所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只能選擇北台灣。但如果可以把時間稍微拉長一些,到南台灣也很推薦。

她說,希望日本遊客跳脫過去對於旅遊的時間感,不再侷限在週末,所以推薦大家試試看這個5天4夜的行程。

108小時旅程從台南開始,介紹莉莉水果店、阿霞飯店、喜樹路、漁光島、阿堂鹹粥、國華街等景點。

隔天前往高雄,可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日食生活、吳寶春麵包店、駁二特區、三餘書店等景點觀光;第3天到屏東,拜訪夏一跳早餐店、將軍的家、大和咖啡館、恆春古城等地。

最後一天到澎湖看目斗嶼燈塔、二崁傳統部落、易家仙人掌、天后宮等景點,行程相當緊湊。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