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台商祖孫學華語文 空大闢網路課程

2017/8/9 15:59(8/9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9日專電)為讓泰國台商子弟和幹部學習華語文,泰國台商總會與國立空中大學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開闢網路學習課程,多名台商現場替孫子報名,祖孫相約一起學華語文。

來泰國打拚40多年的台商呂先生,目前是半退休狀態,事業交給孩子經營,他有6名孫子,都在泰國就讀國際學校,但他們的華語文能力不夠理想。因此,今天在泰國台商總會與國立空中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的現場,呂先生立即替孫子報名參加網路學習課程,希望增強他們的華語文程度。

呂先生指出,目前國立空中大學的華語文課程,可透過電腦網路線上學習,讓他不必為第3代的中文能力擔心,雖然目前沒有泰文介面,不過小孫子都是就讀國際學校,有英文介面也可以。他習慣講台語和泰語,正好利用這個機會陪孫子一起學習華語文,學習正確發音。

國立空中大學校長陳松柏今天在曼谷與泰國台商總會長劉樹添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國立空中大學(台灣)泰國教育中心」,並給予有志學習華語文的台商子弟或泰國幹部,免費初期課程,透過電腦或網路即可學習。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和立法委員鄭寶清,今天皆出席並見證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童振源指出,新南向政策的核心就是以人為本,雙向交流,人才培訓也是重點之一,經由網路學習華語文,讓台商的第3代或泰國幹部增加自己的語文能力,未來對台泰交流和台商都有助益,初期也將提供給泰北地區有志學習中文的年輕學生,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教學深入鄉間山區。

童振源指出,人才是核心,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的大學在泰國開設專班,經由教育平台,將台灣的優質教育和技術引進泰國,提供給台灣鄉親和台商,以提升台商競爭力,讓台泰關係更加穩固,並有更多交流。

僑務委員會的中華函授學校目前也委託國立空中大學,執行數位華語教學課程。空大校長陳松柏指出,經過網際網路學習,可以跨越時空,不受限制學習,未來會開闢更多課程供台商子女或泰籍幹部學習,培養到台灣就讀大學的華語能力,同時也會開設更多先修課程。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