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再下一城 帛琉官員讚譽醫療天使

2017/8/10 12:35(8/10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很感謝義大醫院的醫療團隊、他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帛琉總統府副幕僚長凱索雷,經過近一個月醫療和恢復,今天揮別台灣之前,向醫護人員表達他萬分感謝,讓他可以重生。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及醫療人員為他舉辦歡送會,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陳柏秀、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也出席記者會,感謝義大團隊精湛的醫療服務和友誼。

凱索雷(Rebluud Kesolei)是帛琉總統府的副幕僚長(Deputy Chief of Staff to President Tommy Remengesau)。他在7月13日發生出血性中風,當時情況危急,帛琉又缺乏完善醫療,時值杜元坤帶領參訪團在帛琉洽商實習醫師訓練計畫案及簽署合作備忘錄,團隊成員接到緊急訊息,隨即投入醫療協助。

隨行的義大國際醫療部部長、神經外科醫師梁正隆說,凱索雷是右側大腦出血合併水腦症,當時已經出現意識不清的狀況,需要儘快手術進行血水引流,以減輕腦壓上升。

杜元坤說,醫療團隊與帛琉衛生部長討論後,決定做緊急腦部手術「腦室血水引流術」,並請台灣駐帛琉大使曾永光,安排緊急醫療專機準備後送台灣。

梁正隆指出,國立帛琉醫院沒有腦部手術的經驗,手術儀器和器具缺乏,他在醫院裡翻箱倒櫃,找尋可替代的手術器械與材料進行腦部手術。他說凱索雷術後很快回復意識,後來他陪同搭乘醫療專機送返義大後續治療。

緊急狀況下用替代引流管的作法,梁正隆笑說:「如果發生在台灣,恐怕會被告到死。」

義大神經外科陳翰容醫師說,病人送返義大,他重新為病人更換引流管,將緊急使用的鼻胃管換掉,同時加強預防感染,所幸患者狀況好轉,於7月26日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驚險、奇蹟式的醫療過程,凱索雷狀況很好,預計明天出院、後天返回帛琉。

生命在最緊要關頭有醫療團隊適時出現,凱索雷再三感謝醫療團隊是救星、是上帝派到帛琉醫治他的天使,讓他得以重生。凱索雷和太太受訪時情緒激動、非常感謝醫療團隊從鬼門關將他搶救回來。

杜元坤和醫療團隊也準備蛋糕祝福凱索雷健康、強壯、重生。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