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境停電 台電:疑電纜線老舊

2017/8/12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縣12日電)南投縣清境農場昨晚停電,台灣電力股份公司南投區營業處長蔡欽堂今天表示,一條埋設在地下的電纜疑老舊或被螞蟻啃咬後損壞,目前已修復。

南投仁愛、霧社地區昨天傍晚起突然傳出停電情形,首當其衝受影響的就是清境農場,供電情形斷斷續續,時而正常,時而停電,其中晚間9時後停電達2個多小時,隨後供電恢復正常,預計清境農場有3000多名遊客受影響。

蔡欽堂表示,主要是一條埋設在南投清風橋附近的地下電纜因不明原因故障,導致供電中斷。查出是電纜線出問題後,立即派工程人員前往搶修,受影響戶2298 戶。

蔡欽堂說,電纜線可能是老舊或被螞蟻啃咬才短路;當初是為觀光所需才在地下埋設電纜線,當時工法不像現在這麼進步,電纜線才會損壞這麼快,除修復故障電纜線,正逐步汰換舊電纜線,裝設新地下電纜。

清境供電不穩部分,南投清境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宏哲說,停電如果發生在白天,問題還不大,較擔心發生在晚上,有時遊客可能受影響決定退房。

林宏哲表示,業者們曾向台電反映停電問題,台電也解釋是電纜線老舊問題,而房間數較多的業者會自費購買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至於太陽能板發電受山上有時會下雪等天氣因素,民宿無法裝設太陽能板,只能期待台電早日完成地下電纜鋪設工程。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