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醫療軟實力 印尼牙醫菁英折服

2017/8/12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響應政府新南向,台北榮總今天接待來自東南亞牙醫菁英,展現牙科醫療專業,獲多名印尼參訪代表盛讚,並希望送學生來台學習,打響台灣醫療軟實力。

台北榮民總醫院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東南亞國際牙醫教育協會主席許明倫今天帶領來台參加東南亞牙醫教育協會年會成員一行,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寮國、泰國,及日、韓等40多位各國牙醫菁英參訪北榮。

北榮院長張德明表示,北榮口腔醫學部10年前開始接受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國家牙醫師進行臨床專科訓練,至今完成訓練結合陽明大學碩、博士學程的牙醫師已達數十名。未來北榮會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在友好合作關係基礎上,持續為新南向國家牙醫師培育貢獻心力,並朝簽署合作協定努力。

一名來自印尼的女牙醫師林佳穎(Elva Lim)是陽明大學口腔顎面外科博士班學生,剛完成博士班論文口試,已於北榮口腔醫學部受訓7年,預計今年9月返國服務;另一位剛完成2年訓練學程的菲律賓女牙醫學員王君慧(Mica),在即將返國之際更是依依不捨,十分感謝北榮與陽明大學給國際學員溫馨的學習環境與妥善照顧。

北榮口腔醫學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羅文良受訪時表示,東南亞國家中能跟台灣牙醫教育水準齊平的僅有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其他國家可能都稍微落後。這次參訪的幾名印尼代表,對北榮的教學環境十分欣賞,已經私下詢問能不能派學生過來學習。

羅文良說,過去台灣跟東南亞國家交往不深,透過政府新南向政策,增加機會彼此了解、合作,增進台灣在東南亞知名度,避免被國際孤立困境。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