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辦文化營 幫助兒少又提供家長工作

2017/8/13 11:12(8/13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為了讓弱勢兒少有育樂機會,新北市家扶中心在烏來舉辦泰雅文化體驗營,邀受助兒少從活動中體驗多元文化,並由家扶扶助家長擔任嚮導,提供工作機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多經濟弱勢的兒少,因為家長工作繁忙或經濟考量,難以提供孩子們戶外育樂活動,接觸不同文化體驗,為了豐富孩子們的暑假生活,因此於12日和13日在烏來福山部落舉辦「國中生泰雅文化體驗營」,邀請60位家扶受扶的國中生參加營隊。

國中生泰雅文化體驗營由當地族人帶國中生部落巡禮、射箭及陷阱教學、製作竹筒飯,並由家扶大專生帶領團體活動闖關競賽,晚上與同儕夜宿露營地,希望藉由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讓孩子們學習尊重多元文化、互助合作、培養獨立自理的能力。

即將升上國三的阿毛(化名),第一次在暑假走出戶外參加夏令營,每年都拒絕參加活動的他,總是待在家裡玩電腦,今年在社工多次邀請與拜訪下,才答應參加營隊。

在營隊中第一次體驗泰雅族射箭、做陷阱,讓阿毛感到非常新鮮,認真投入在活動中,在隊上還擔任小小組長,帶領組員討論大地遊戲的任務計畫,也提升他的自信心及溝通能力,阿毛也表示,下次有活動一定會再來參加。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感謝法國興業銀行長期關心孩子們的生活,今年國中生泰雅文化體驗營也給予莫大支持及贊助,讓孩子們有個難忘的暑假,透過舉辦國中生泰雅文化體驗營,希望讓孩子從活動中體驗學習、尊重多元文化,而活動嚮導為家扶扶助家長及大專生,不僅提供工作機會,也促進居民返鄉意願,活化社區資源。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