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載不同回憶 余佳德吳俊毅樂當客運司機

2017/8/16 21:57(8/16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曾有客運駕駛抱怨工作血汗,不過,漢程客運吳俊毅和豐原客運余佳德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中都分享工作上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每天載運不同乘客,有不同回憶,讓他們樂在其中。

公路總局今天舉行「選擇、在你身邊」公路公共運輸網路分享活動成果發表會,除了抽獎外,也邀請3位公共運輸從業人員分享工作心得。

豐原客運余佳德駕駛全台最長公路客運路線「豐原-武陵」近20年,每天行駛公里數達200公里,和很多乘客都變成朋友,有些人即使不搭車,也常會在車站等候,將點心送給他。

余佳德說,他開了「豐原-武陵」這條客運路線後,人生變彩色,因很多遊客、背包客都會搭這條路線公車上山,當車輛開到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時,大家都會對窗外美景吸引住,當他聽到乘客讚嘆聲,心裡就很爽,尤其他介紹乘客去上一下全台最高的公廁時,乘客的「哇」聲又會讓他很開心。

余佳德開了近20年同樣客運路線,卻仍能樂此不疲,他說,駕駛的是車輛,每天乘載的卻是不同回憶,有乘客從國小開始到長大結婚生子都搭過他開的車,有些乘客長大後也開客運,還變成他的同事。

另一方面,吳俊毅說,他原本開小貨車,在開大貨車的弟弟鼓勵下,決定開大車,但選擇屬於市區公車的高雄漢程客運,因公司有遊覽包車部門,他時常接觸到很多國外自由行旅客。

吳俊毅說,每天和不同客人互動,還能將台灣美麗的風景介紹給國外旅客,自己好像一邊工作一邊遊玩,讓他很有成就感,也熱愛這份工作。

首都客運羅東站務員陳怡婷也是位快樂的公共運輸從業人員,她說有一天清晨,一名日本背包客因不懂中文,在車站內感到很無助,她只能用唯一會說的一句日文「請你放心」,讓對方了解,她一定會幫忙他。

陳怡婷說,經過一番比手劃腳,她得知日本背包客要去桃園機場搭機,她特別請駕駛幫忙,載這名日本旅客到台北轉運站後,協助日本旅客轉搭到機場的客運,後來這名日本旅客回日本還親自寫信到公司道謝,讓她很開心做到服務就是要超乎客人想像。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