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醫師登上國際賽事 守護世大運選手

2017/8/17 15:08(8/17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大林慈濟醫院有6位中醫師參與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醫療照護,中醫師鄭秝丞表示,中醫在運動傷害中更能發揮即時緩解、治療效果,在里約奧運中,就有多位知名運動員嘗試過。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開幕,主辦單位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首度邀請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參與世大運中醫師培訓工作,完成60位中醫師參與世大運醫療照護。

大林慈濟醫院有6位中醫師參與培訓工作,成員之一鄭秝丞中醫師指出,在里約奧運時,多位知名運動員在賽後自行找中醫拔罐、推拿、指壓來紓緩運動疼痛的畫面,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台北世大運中,觀眾將看到中醫師身影在大型國際體育賽會上正式現身,在羽球、桌球和網球比賽中發生運動傷害時,中醫師可直接進場防護。

鄭秝丞表示,入選的6位中醫師參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16小時一般訓練課程及32小時中醫專業訓練課程,包括比賽規則、常見運動傷害,及選手發生狀況時的各種進場時機,且研習可使用的工具、手法,以及中醫運動防護員經驗分享。

許多人以為中醫就是在門診中看病人,調養身體。鄭秝丞說:「里約奧運中,有很多外國選手運用中醫的拔罐、針灸來幫助恢復身體狀況,正可證明中醫同樣適合運用於快速與高張力競賽後的各種需求。」

她指出,如比賽中常見的急、慢性扭傷、挫傷、脫臼,或是肌肉緊繃,都能利用中醫推拿、整復與拔罐等手法達到即時的改善效果。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