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旅中台灣 苗中彰投美味迎客拚觀光

2017/8/17 19:51(8/17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為推廣中台灣旅遊,結合苗栗、台中、彰化、南投4縣市,推出8條美食主題旅遊路線,將在地好滋味及特色產品融入遊程,吸引國內外遊客,拓展觀光。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今天在苗栗縣政府大廳舉辦「食旅中台灣 吃在地玩在地」觀光旅遊活動宣傳記者會,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湯火聖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莊右孟、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南投縣政府觀光處科長黃山等人,共同宣布「食旅中台灣」啟動。

食旅中台灣將於9月3日在苗栗縣頭份市尚順廣場舉辦百人湯圓DIY體驗,9月9日在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廣場舉辦辦桌行銷活動,為4縣市開拓觀光旅遊市場。

吳宜臻指出,觀光產業為苗中彰投區域治理重要主題,4縣市各有不同特色美食、美景及文創產業亮點,今年共推薦8條美食路線,包括台中東勢挖小吃、中區尋古味;彰化北斗吃肉圓、鹿港逛老街;南投清境追部落、魚池觀日月;苗栗三灣古早味、南庄走讀趣,希望以美食帶路,激發在地觀光動能,吸引更多遊客暢遊中台灣。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秘書尤孟熏指出,協會正積極推廣「好食民宿」,民宿主人與當地小農異業結盟合作,利用在地安心食材製作餐食,讓遊客品嚐在地好滋味,也從中了解美食背後代表的在地文化。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說,彰化擁有豐富傳統美食,除了民眾熟知的肉圓之外,王功地區的鮮蚵格外鮮嫩Q彈,另外,彰化也是全台養豬業重鎮,發展出爌肉飯、肉乾、伴手禮等相關製品,都是旅程中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今天會場內有苗栗縣四方鮮乳、江記永安、世奇餅店、土豆康堅果、巧克力雲莊、卓也藍染、丫箱寶以及台中魏清海太陽餅老店、彰化台明將臺灣玻璃館、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等業者熱情展示商品;4縣市代表也分別端出太陽餅、肉圓、客家粄及茭白筍、百香果等代表性美食特產,邀請大家到中台灣旅遊、品嚐美食及體驗古早味DIY。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