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婦無大礙住院4年 北榮喊話盼快出院

2017/8/18 18:27(8/18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8日電)高齡91歲的張周智逢4年前因病住進北榮,早已痊癒但至今仍不願意辦理出院。北榮今天發出聲明,盼老太太和家屬能體諒,盡快出院,把有限的資源給更需要的患者。

台北榮民總醫院發布聲明指出,91歲的張周智逢在民國102年8月30日因傷口感染住院,經兩個月治療後痊癒,10月31日院方即通知出院。但老太太反應激烈且堅不出院,考量病人情緒及身體狀況,持續協調至今無效,只能訴諸司法。北榮獲判勝訴,將依法追討張周智逢所積欠住院費用。

北榮公共關係組長吳建利下午受訪時表示,老太太治療完後,除有高血壓慢性病外,身體沒有其他問題。院方在102年底時就有請老太太出院,當時老太太可能剛喪偶,對醫院以「如果出院,女兒沒辦法專心辦喪事」為由拜託延後出院時程,考量情況特殊,醫院有通融,但沒想到老太太之後也完全沒有要搬出病房之意。

吳建利說,老太太住單人病房,每天約需自費新台幣3500元,加上自費醫材,她也常跟醫院訂餐,共積欠約605萬元費用。現在法院判決老太太除應搬出病房,也應還錢,但老太太目前仍不願離開。

張周智逢住院4年間,護理人員不斷勸說,希望老太太出院,但全都溝通無效;吳建利說,老太太已高齡91歲,除非本人願意出院到養護中心,或家屬願意幫忙搬遷,醫院顧慮「情」、「理」,不可能用「強制手段」讓老太太離開。

吳建利表示,北榮是處理急重症醫院,非長期照護機構,「病床也都很難排,卻長期被占」,希望老太太及家屬考量院方立場,能將有限的醫療資源讓給更需要的病患。

至於是否有其他患者也有「占床」行為;吳建利說,有些患者有特殊狀況,如住在偏遠地方、回家真的沒人可以照顧,會通融一兩天讓患者做好妥適安排,不會真的出院時間到就趕人。但像老太太一住住4年,真的很罕見,希望家屬盡快出面。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