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日全食21日上演 網路直播也看得到

2017/8/19 22:07(8/2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卡州查爾斯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日食」將在21日中午上演,數百萬美國人及遊客將能親眼目睹這場99年來首見、跨越美國各州的日全食天文奇景。

路透社報導,當月亮將擋住太陽,只剩能看見日冕時,將吸引空前民眾觀看。若再加上透過電視或網路收看的人們,欣賞這場天文奇觀的人數可能打破紀錄。

美國天文學會(AAS)天文學家費恩柏格(Rick Fienberg)上週表示:「這絕對會是史上最多人觀看的日全食。」

這場跨州天文秀將從美國西北部俄勒岡州延伸至東南部南卡羅來納州,範圍寬113公里、長4800公里。在接近中午時,俄州率先目睹奇觀,約90分鐘後在南卡羅來納州登場。

日全食被視為最令人著迷的自然現象之一,但能在這樣寬的陸地上見到的時候很少,更別說是在盛夏時期的美國。

這場奇觀也將透過在美國各地的氦氣氣球,首次進行線上直播。

蒙大拿州立大學研究團隊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就太空氣球飛行計畫進行合作,將把逾50個氣球送上8萬英尺高空,以在21日捕捉跨越各州的日全食景象。(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