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濟州4‧3影像台灣展 台韓人權城市交流

2017/8/20 19:04(8/20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濟州4‧3影像台灣展」特展今天在高雄史博館開幕,館方與韓國濟州4‧3 平和財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台韓人權交流;高雄市長陳菊與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到場見證簽約。

「濟州4‧3影像台灣展」呈現韓國濟州四三事件爆發與平反過程的影像紀錄,今年正值二二八事件70週年,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特別與韓國「濟州4‧3平和財團」合作,舉行「濟州4‧3影像台灣展」特展,展至10月10日。

下午的開幕式由濟州島歌手安福子帶來「巫歌」、「海女之歌」、「阿里郎」等歌曲。

陳菊致詞說,站在二二八事件高雄槍聲響起的現場,特別感念所有為人權前仆後繼、挺身而出的台灣人,她也為台灣人勇敢的不死精神引以為傲。

她又說,身為美麗島事件的受難者,看見高雄雖承擔著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的苦難,但相信台灣人能透過歷史事件有更多的學習與檢討。

濟州4‧3平和財團理事長李文教指出,濟州4‧3事件明年將屆滿70年,台韓擁有共同創傷歷史的痕跡,看見高雄市致力朝人權城市發展,令人感動,期待濟州與高雄共同努力成為人權運動的城市。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