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途島航空母艦 聖地牙哥首選景點

2017/8/21 14:43(8/22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聖地牙哥20日專電)聖地牙哥不僅是度假勝地,也是美西重要海軍基地。「中途島」(USS Midway)航空母艦除役後進駐當地,化身軍艦博物館,每年吸引百萬遊客,被旅遊網站評為最熱門景點。

排水量近7萬噸,比3個美式足球場還長的中途島號於1945年下水,是20世紀服役最久的航空母艦。近50年的服役期間參加了包括越戰和波斯灣戰爭等重要戰役。

博物館公關主任麥克高夫(Scott McGaugh)對中央社記者說,中途島號宛如一座浮動在海上的城市。20 層樓高的軍艦內有18層,除了海平面上的飛行甲板、控制塔台、停機艙等,海平面下還有不少層機艙。

他指出,中途島號就像一個社區,有2000多個艙房,用途包括雜貨店、郵局、洗衣房、教堂及監獄等。服役時,從廚師、醫生、牧師、水電工、焊工和警衛等,共有4500位船員,各司其職。

麥克高夫表示,當時約有200位飛行員、指揮官、情報官和相關工作人員在甲板上工作,其他90%的船員都是在暗不見天日的船艙輪職,為戰機飛行和航空母艦的運行盡一己之力。

此外,中途島號每日轉換24萬加侖海水成淡水,提供10公噸食物,1萬3000份餐點,換洗總重6000磅衣服,龐大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他說:「當時這些在船艙裏工作的年輕人平均年齡20歲,每3週只有幾個小時能登上甲板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非常辛苦。」

中途島號於1992年除役。2004年進駐聖地牙哥海港。目前軍艦博物館開放60多個展區並提供包括中文等6國語言的語音導覽。

目前軍艦博物館有1000多位義工,他們曾在中途島號或其他軍艦服役。即使滿頭白髮,義工們依然熱情地回答問題,解說複雜的飛機起降過程,並分享個人的難忘故事。

除了難得一見的航空母艦,博物館特別展示30架已修復的噴射機、偵察機和直升機等,遊客可坐在駕駛座或進入模擬飛機器體驗開飛機的刺激和樂趣。

眾多飛機中可別錯過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 中的F-14戰機。男主角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在片中駕駛F-14帥氣的模樣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麥克高夫指出,近年來參觀軍艦博物館的華人越來越多,中文已成為館內最常使用的外國語言,所以語言導覽和地圖都有中文版。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