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抗癌14年 癌細胞轉移獲控制

2017/8/21 18:04(8/21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69歲陳姓男子14年前罹患直腸癌,癌細胞陸續轉移到肝臟、橫膈膜、左腎,去年又在肺部發現腫瘤,因他的體力無法再負荷手術,後採用標靶真光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病情獲控制。

童綜合醫院今天舉辦「標靶真光刀破百例暨病友分享感恩會」,陳姓男子在家人的陪伴下出席病友分享會,並上台分享他的抗癌過程。

陳男原本在電子零件工廠擔任廠長,因為不斷拉肚子,就醫檢查發現罹患直腸癌,只好提前退休,陳姓男子罹癌後不久,他的母親也檢查出罹患直腸癌。陳姓男子說:「以前他在飲食方面不愛吃菜,加上工作常需要應酬、喝酒,常常一口乾掉一杯酒。」

陳男接受直腸癌手術、化學治療後,病情獲控制,未料,癌細胞又陸續轉移到肝臟、橫膈膜、左腎,經治療病情再度獲得控制,萬萬沒想到,去年陳姓男子竟又在肺部發現了4顆腫瘤。

歷經多次的癌症手術、化療,陳姓男子的體力、身體狀況已無法再負荷手術。

童綜合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葉啟源表示,陳姓男子後來決定採用標靶真光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除消除腫瘤外,病情也獲控制,並且保留肺部功能,也沒有出現傳統放射治療肺部會出現的喘咳情形。

葉啟源指出,標靶真光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為非侵入性治療,不但療程短且無傷口,以陳男為例,每次療程5天,每次治療3至5分鐘,接受完治療後,患者即可返家不需要住院。

今天的病友會上,陳男說:「癌症並非絕症,只要及早發現,積極治療,還是可以跟癌症和平共處。」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