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禽蛋12年3次食安事件 全在彰化

2017/8/22 13:52(8/22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蛋是一般人攝取蛋白質的來源之一,農委會畜牧處科長李宜謙表示,10多年來發生3次蛋類食安事件,包括民國94年戴奧辛鴨蛋及鴨、今年戴奧辛雞蛋及芬普尼雞蛋,發生地全在彰化。

李宜謙指出,國產禽蛋第一次發生比較重大的食安事件是94年的戴奧辛鴨及鴨蛋,驗出含世紀之毒、會致癌的戴奧辛,地點在彰化線西鄉,共計3個場;原因是爐渣工廠造成的污染,並移動管制、停止生產。直到去年,除其中1場已不生產,另2場向縣政府申請恢復生產,經環保署檢驗環境無虞,恢復生產。

事隔12年後,第二次發生在今年年初,李宜謙說,今年2月抽驗的國產雞蛋,由衛福部食藥署在4月公布檢驗結果,確認有戴奧辛,但涉案3場複驗的蛋沒有驗出超標,另在雞體有殘留狀況;全案質疑與工業的瀘渣有關,恐怕飼料添加物被污染,但是全案仍在司法調查中,尚無定論,地點也在彰化縣。

第三次即今天公布的彰化3場蛋場,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芬普尼,分別為5ppb、22ppb、153ppb,由農委會、衛福部及環保署合作調查中,並將回收3個蛋場數萬顆雞蛋,合計9萬隻雞之後將撲殺處理。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