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普尼超標雞蛋 食藥署:市場下架近3萬顆

2017/8/22 20:02(8/22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彰化3家蛋雞場驗出農藥芬普尼,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全台通路已下架封存近3萬顆問題雞蛋,未來也計畫將芬普尼納入雞蛋的例行檢驗項目之一。

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農委會、衛福部、環保署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初步檢驗結果,抽驗的45場蛋雞場中,發現有3場檢出芬普尼,這3場都位於彰化縣,其中一家未超過歐盟標準5ppb,其餘則分別為22ppb及153ppb。

延伸閱讀》雞蛋芬普尼檢出153ppb 成人吃1顆半超標

吳秀梅今天晚間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被驗出芬普尼的連成、國賀和文政牧場都是小型蛋雞場,共飼養約9萬隻雞、日產約5萬顆蛋,相較台灣每天日產1000萬到2000萬顆,產量不算多。

問題雞蛋究竟賣到哪?吳秀梅說,「連成」以自產自銷為主,「文政」的盤商在台中,「國賀」則銷往彰化和新北地區,因產量不大,初步了解下游並無大型賣場;食藥署昨天已在市場下架1000多公斤、近3萬顆問題雞蛋,同時也要求盤商告知下游廠商趕緊下架,預計今天以前就會全部下架完畢。

延伸閱讀》蛋農承認誤用芬普尼 噴灑蛋雞當除蝨劑

吳秀梅指出,根據現行規定,芬普尼不可用於動物身上,因此雞蛋自然也不會檢驗芬普尼,但因應這次事件,將規劃修正檢驗方法,未來雞蛋除了檢驗動物用藥等風險物質外,芬普尼也將成為例行性檢驗項目之一,擬以儀器極限值5ppb為標準。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