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動力號發起人 9月台師大演講

2017/8/23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第一架成功環球飛行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發起人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將於9月12日受邀到台灣師範大學演講,分享創新思維及挑戰極限。

台師大今天發出新聞稿,宣布9月12日上午邀請皮卡爾,以及提供「陽光動力號」關鍵材料的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進行90分鐘的演講。

皮卡爾等人於2016年以一架只使用太陽能動力的固定翼飛機,成功完成環球一周的旅程,途中完全沒用到一滴燃油。他們藉此宣傳再生能源,並實驗改善能源效率,在飛行中克服了許多技術和操作上的挑戰。

台師大將「綠色大學」的概念納入校務發展方針,著重培養低碳、綠色經濟人才。這次邀請皮卡爾、唐佩德演講,是接受台灣科思創贊助,希望透過跨世代對談,鼓勵年輕人挑戰極限。

台師大指出,這項講座全程使用英文,但有提供口譯設備,民眾可免費入場,但須先線上報名。相關資訊可參考活動網頁https://www.pushingboundaries.tw/。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