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教署:文言文重要且必要 但份量可討論

2017/8/27 19:27(8/27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文言文的學習是非常重要且必要,但份量可以討論;對於課審會學生代表傳出接獲恐嚇電話,他也希望社會理性看待課綱審議。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8年實施,教育部今天召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審議語文領域的國語文課綱。先前課審會普通高中分組有委員建議,將文言文比例由草案的45%到55%,調降為上限30%,並針對文言文選文提案,也讓文言文比例與選文備受外界關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共完成「時間分配」、「核心素養」、「學習重點」等3部分的審議,各界關注的文言文課數比率和推薦選文篇數及內容等議題,因會議時間有限,今天還來不及審,預計留待9月10日召開的課審會審議大會再討論。

聯合報今天報導,課審會普通高中分組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接獲恐嚇電話,乍聽之下與近日他對於國文課綱的言論有關,他已電話報警處理,並提供錄音檔給警方做為證據。

邱乾國受訪時表示,課審會大會的委員組成包括學者專家、學科專家、校長、教師、家長和學生代表等,兼具專業性和代表性,在審議領綱時,除了專業看法,也提供多元觀點的意見,希望讓領綱更完整。

邱乾國指出,課審大會討論,不會由一個分組的意見就決定一切,但應保障委員自主專業表達意見的權利,不該因觀點不同就受到威脅;文言文的學習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沒有人否定文言文的重要,但份量怎樣才算合適且符合課綱精神是可以討論的,他也希望社會能理性看待課綱審議。106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