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慢半拍 農委會:芬普尼蛋已下架

2017/8/28 19:03(8/28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楊淑閔台北28日電)芬普尼毒蛋風波持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說,政府下架動作慢半拍,呼籲農委會應開闢網路專區,告訴消費者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吃,下架之外也要做好配套措施。

對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回應說,那是食藥署查通路流向要下架部分,下架後就沒有不能吃的。25日全國蛋雞場檢驗1451件,不合格44件,不合格率約3%;昨天發現流向全聯,是衛福部負責清查不合格蛋所屬牧場雞蛋流向的執行作業,44件的不合格蛋的蛋雞場所售蛋完成下架後,就沒有不合格蛋流向市面了,邏輯上無法在網路專區上寫什麼蛋不能吃。

洪孟楷上午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共同召開「毒蛋持續燒!民眾不放心、蛋農慘兮兮!」記者會。洪孟楷說,原本有許多蛋農願意出席記者會表達心聲,昨天傍晚卻突然打退堂鼓,表示遭受壓力無法前來,令人遺憾。

洪孟楷說,今年4月才爆發戴奧辛毒雞蛋風波,相隔不到4個月又發生芬普尼毒雞蛋,主管機關農委會責無旁貸。他質疑政府下架動作慢半拍,宣布下架後,昨天在知名連鎖超商仍買得到同品牌的黃標雞蛋,農委會能否保證同品牌其他雞蛋都安全無虞?

洪孟楷表示,3%的檢驗不合格率造成人心惶惶,民眾不敢買、不敢吃,也無法保障雞農權益,他呼籲農委會開闢網路專區,告訴消費者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吃,並開罰違規業者,讓消費者放心、雞農安心。

曹嘉豪指出,芬普尼檢出不合格殘留量,日本是20ppb、美國30ppb,台灣採用最嚴格的5ppb。食安應採用最嚴格的標準,而違規蛋農只在少數,不應該影響全台的蛋農產業,呼籲政府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不要只是下架。

曹嘉豪並出示蛋農聲明,強調從戴奧辛事件以來蛋價大幅下跌,少數投機業者造成蛋農產業全面性的崩盤,政府只會下架或歸咎於單一廠商;芬普尼去年元旦即被列為禁藥,市面上卻還容易取得,難道在藥品掌控、管制失能方面,政府全然沒有責任?政府有責任拿出具體作為安撫民心。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