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髮女孩關心環境 來台念公衛研究空污

2017/8/29 14:17(8/29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來自美國的金髮女孩柯昀君為研究空氣污染,選擇來台攻讀碩士班,跟著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研究六輕空污對兒童健康的影響,今年已取得碩士學位。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天舉行記者會,會中宣布台大公衛通過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 CEPH)認證評鑑,是亞洲首所獲此認證的學院,現場也邀請公衛學院的國際學生與會分享。

來自美國的柯昀君(Brittany Killian)表示,自己大學時讀環境科學,一直都很關心空污,尤其是工廠對住在附近的人是否會造成健康上的影響,為了研究空污,她選擇來台就讀台大公衛學院。

剛開始來台時,柯昀君先到彰化教當地孩子學習英文,幫助自己融入當地生活,也是在那時聽說六輕的議題。之後北上學習的她,進入台大公衛學院,跟著詹長權學習,研究六輕空污對當地兒童健康的影響,今年已順利取得公衛碩士學位。

柯昀君表示,如果想在美國工作,CEPH認證非常重要,因為CEPH代表學位的品質高,許多相關企業或單位,只會聘用通過CEPH認證的學校畢業生,當初選擇碩士班時,看到台大公衛學院正在準備申請CEPH認證,也是促成她決定來台就讀的重要關鍵,現在台大公衛學院通過認證後,對她在美國或世界各地面試求職都會有幫助。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